搜尋此網誌

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

如何繁殖孔雀魚

如何繁殖孔雀魚

孔雀魚,也稱為百萬魚和彩虹魚,是一種熱帶魚,是最受歡迎的淡水水族館魚類之一,因為它們非常容易繁殖,能夠高度適應和生存在許多不同的生態環境。

孔雀魚簡介:

雄性孔雀魚:
比雌性孔雀魚更小和更多姿多彩,他們也有背鰭。

雌性孔雀魚
顏色比較淡,當雌性孔雀魚懷孕時,他們的肚子會有一個黑點。

嬰兒孔雀魚
所以你會看到他們的寶寶孔雀魚會直接重雌性孔雀魚的肚子生下來。

交配:
雌性孔雀魚從他的肚孔延伸一個管並插入雌性孔雀魚的生殖器孔。一旦插入管,雌性孔雀魚就射精。精子與雌性孔雀魚卵細胞之一混合形成一個新的細胞,最終成為一個嬰兒孔雀魚。

雌性孔雀魚會在10-20週齡開始孕育後代,它們會繼續繁殖直至20-34個月齡。雄性孔雀魚在7週或更少成熟。孔雀魚的總壽命通常約為2年左右。

每次雌性孔雀魚生育,根據我自己的經驗,雌性孔雀魚能夠生產大約6到20個嬰兒孔雀魚。確切的數字通常取決於她的大小。

水族箱的準備:
理想情況下,你需要10到20加侖的水族箱,因為孔雀魚的數量會不斷增長。為了獲得最佳效果,你應該以每英寸魚,一加侖水為標準。我的水族箱是20加侖的,我開始放4隻雌性孔雀魚,和2隻雌性孔雀魚。

水的準備脱氯
兩種方法可以使水脫氯。你可以把蓋子打開約一個星期,讓氯蒸發,或者你可以在寵物商店買一瓶脫氯液,比例按說明 放, 一般5毫升對一加侖的水。以後每當你給水箱加水時,放幾滴你就可以。


照顧孔雀魚的方法

  1. 保持水溫在75和85華氏度之間。這等約24-30攝氏度。
  2. 每當清潔水族箱時,更換過濾器。
  3. 從底部開始,在水族箱底部添加一些底物,石頭或礫石是最好的選擇。然後,加入很多植物,這樣才能保證寶寶孔雀魚活下來,不被吃掉。因為植物是寶寶孔雀魚的藏體的地方。另一個放法是,將懷孕的雌性孔雀魚轉移到一個單獨的育種箱或其他水族箱,我曾試用用育種箱,但我發現非常不用便,非常耗時。我用塑料植物,把它們清洗後,再把它們放進水族箱。你可以用真植物,這有助於平衡魚缸的pH,但他們也會死或葉子脫落。讓魚缸自然生長藻類,用來幫助魚缸的pH值。
  4. 每天餵孔雀魚少量食物2-4次。
  5. 開始時,每周清潔一次水族箱,取出25至40%的水更換。三個月後,一旦藻類開始生長,你只需要每月更換一次水。當水族箱的後面被藻類覆蓋後,我個人經驗,就每年換水兩次,每個月加水,清潔和換過濾器。我只是清洗水族箱玻璃的前面和側面,讓藻類生長在魚缸的後面,提供一個小的自然環境。
  6. 避免添加其他種類的魚,活珊瑚或舊漂流木到你的水族箱。其他魚會把寶寶孔雀魚吃掉。老漂流木和活珊瑚含有寄生蟲,可能會損害你的魚和水族箱。
  7. 理想情況下,你的水族箱每天應該有約8小時的沒光。太多或太少光,可能會影響它們成長。我一般在夜裡開燈,作為夜燈,白天關燈。
  8. 如果孔雀魚過剩,把它們送朋友或會回收它們的寵物店,換優惠券。


這裡是我的YouTube視頻,記錄著我的孔雀魚在半年內的演變,從六條繁殖到50多條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